隱形矯正問與答:隱適美牙套多久換一次、清洗方式和飲食侷限?

目前不論男女都相當重視牙齒的保養,相繼找尋牙醫師進行隱形矯正治療,其中牙醫師時常推薦的隱形矯正廠牌便是invisalign(隱適美)。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矯正的牙套有別於傳統牙套,不須黏貼、使用金屬線穩定在牙齒上面,只需配戴設計製作過的透明牙套,就能漸漸地矯正好牙齒,且還具有方便清潔、方便進食、不刮傷口腔黏膜等等優點,使隱形矯正治療的過程更為舒服且有效率!想瞭解更多關於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矯正內容的話,好了!廢話不多說趕快看下去吧~

本文提供台中、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隱形矯正需要注意哪三點呢?

【一】持續戴48小時

牙醫師提到於更換全新的invisalign(隱適美)牙套之後,推薦前兩日需要盡量配戴牙套,若時間許可的話,牙醫師推薦除了進食外,其它時候都必須不斷戴隱適美牙套,那麼一來隱形矯正的效用才會好。

【二】每天至少配戴20小時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矯正只有在你一天當中絕大部份時間都認真戴的情況下才可以發揮效果,如果你不願意每日最少配戴20小時,那樣一來不太可能從隱適美矯正取得出色的效果。

【三】按時和按正確的順序替換隱適美套

假如牙醫師和你說需換牙套的時候你就理當確實更換,由於遵守牙醫師專業的意見建議,才能使牙齒矯正療程順利的執行。

隱適美隱形矯正牙套的清潔方式

隱適美每日都務必要放在嘴巴之內長達20小時(hr)以上,而怎麼樣才能有效的清潔隱適美呢?假使只用清水清洗的話效果相當差。大家需的是一副柔軟度適中並且不會刮傷牙套的牙刷,這也便是清洗隱適美時的必備品。每一次進食以後把牙套取下且使用牙刷搭配清水詳細刷洗牙套,這個是現今牙醫師最推薦的隱適美清洗方式。要注意的是隱形矯正的牙套不行用牙膏來清洗,因為牙齒與牙套的表層不一樣,牙膏能夠經由配方之中的細微顆粒來清洗牙齒上的髒汙,不過如果是牙套的表層便會因而產生細小的刮痕,這樣反倒是更為易生長細菌。

除了牙刷外隱適美清潔錠和超音波清洗機一樣是能夠運用的選擇。浸泡隱適美清潔錠能殺菌且具有預防細菌滋長的功用,超音波清洗機則是使用高速震動的方法來去除髒汙,兩者對於隱形矯正牙套都是不錯的輔助工具。牙醫師指出清潔錠與清洗機雖然都有某種程度上的清潔力,可是還不足以取代牙刷,僅能作為輔助清潔的方式。照常理而言一副牙套僅會用大概1到2周便會換,因此使用牙刷來清洗其實已經非常足夠了。

資料經台南、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進行隱適美隱形矯正時飲食要注意哪些事?

一般來說只需在吃東西的時候把隱適美隱形矯正牙套拔下,在飲食方面便近乎沒限制,但假使是在戴隱適美隱形矯正牙套的狀況下,要注意別咬過分堅硬的食物避免傷害到牙齒。牙醫師指出,只要不直接碰到牙套便可以戴著牙套用吸管喝飲料,那樣一來牙套便不會有染色的危險,可是銘記在吃完東西之後要把牙套拿下來完全清潔,維持口腔及牙套的清潔才是最重要的。假使要吃有一些容易染色又或是黏性強的食物的時候,推薦各位必定要將牙套取下再食用,不然牙套一但被染色抑或是黏上各種雜物便不再隱形了。

隱適美-五個取下牙套後必須小心的事

【一】馬上使用清水將隱適美牙套清洗潔淨,接著甩乾多的水分,再把牙套置放於牙套收納盒之中收好。

【二】假使沒有需要,不要拆下隱適美牙套,以免牙套損傷。

【三】仔細地拆除隱適美牙套,尤其是運用附件時。

【四】切忌運用過分大力的力度彎折或者是扭轉隱適美牙套;切忌使用任何尖銳物體拆掉牙套。

【五】假使發現自己沒辦法拆下隱適美牙套,推薦立即洽詢牙醫師。

參考資料

【牙套日記00】隱形矯正前要知道的事:隱適美/宜可麗/SOV …

[隱形牙套SOV] 告別大鋼牙矯正牙齒也可以美美的台灣第一品牌 …

【隱適美矯正日記】我的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分享Part 2

「轉載請詢求同意,請勿以身試法」